close
都已經過了快半年了,如果再不寫大概就會真的忘了吧! 
哈哈

Oct. 27, 2005 (陰天)

這天我又起了個大早,為了要趕火車沒辦法!!
前一天我拜託hostel的櫃檯叫我!所以凌晨五點多就有個人跑進來拍我起床,
接著我就背著包包出發,在火車站買了點東西吃就上路往魁北克市前進!

在火車上我整個睡死!這我要提一下,加拿大的火車坐起來真的很舒服,
坐著就很容易睡著,不像再台灣總覺得怎麼坐都不對,


魁北克市的車站小小的但帶點古典的氣息,
出了車站我又開始拿著地圖找尋Hotel的地點,
不過我忽略了一點...地圖竟然是法文的!!!我看不懂~
不過還好路名還是看的懂,就在我東張西望找尋路牌的時候,
又有個好心人出現了,他過來問我要找什麼地方,並詳細的告訴我怎麼走最快
我按照他的指示走了一段....怎麼有在爬山的感覺!!好高阿..
爬了好一陣子,其實還不太遠啦!大約20分鐘左右就到了
這邊的hotel還不錯,大概是因為房間很多,所以儘管還是早上他就讓我check in
一個八人房就我一個人住,放了包包之後 
不浪費時間馬上出發去看看大家都說一定要來看看的小城市。

果然是很北邊的城市,才十月底就已經冷的讓我把所有的裝備穿上,
魁北克市有分上城跟下城兩區,下城是港邊的舊城區,上城則在Cap Diamant上,
而這邊最大的特色就是北美洲唯一還保有古老城牆的城市,
而且有加拿大著名的城堡飯店之ㄧ的芳堤娜城堡飯店,
所以我就在上城接近城堡飯店的地方晃了很久,
這邊還真的是著名的觀光區,很多精品店還有紀念品店,
後來我就到了下城區,這邊有一幅很有名的壁畫,
她把十幾個有名的人話在同一幅畫裡面,而且感覺很立體,
重點是當你站在畫的前面拍照時會有種自己在畫中的感覺,
我還請人幫我拍了張照


然後把下城晃了一圈,逛完了一堆紀念品店還有這邊的聖母大教堂,有很多漂亮的彩繪玻璃,
這一整天大概把市區重點都逛完了,我在看壁畫的時候還有個人跑來跟我說話,
跟我討論了一下這幅畫,問我哪裡來的,他說他也有朋友住在台灣,問我覺得在加拿大的感覺怎麼樣,
這邊的人感覺都蠻親切的,不過缺點是這地方是法語區,會講英文的人其實不多,
不過還好商店大部分都還會一點點英文,買東西還算OK。

晚上在hostel吃完飯的時候,跟一個加拿大西邊過來的人聊天,他說他從西邊旅行過來,
再那邊登山旅遊一個多月了,現在玩到加東來,真的很佩服,因為我玩了快一個星期就已經覺得有點累了,
她也介紹了我這邊有個瀑布,但是要坐車一小時左右才會到,所以我決定第二天早上再去瀑布那邊走走。


有空再繼續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