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ct. 25 (陰雨天)

這天 我起了個大早,跟我同房的加拿大人還在睡,
我就背了我的包包出了監獄,本想買個早餐吃的,
但四處看一看,隨便買個東西都要四五塊,都可以
吃ㄧ頓麥當勞了,所以就餓著肚子繼續走,這天天
氣還是一樣糟,又濕又冷一直飄著雨,我則拿著地
圖再這很糟的天氣下走了一整天,晃了國會大廈(
進去還被搜身,不是只有我,是每個人都要的),
出了國會大廈之後,照著地圖一路走下去,都不遠
去了里多市場,買了個海狸尾吃(還真是不怎麼
樣),又走到了美術館,結果沒開,更...,然後又
去了戰爭博物館,結果遷址了...,新的地址在渥
太華的另一邊,最後到了錢幣製造館,很小一間,
還好不用收錢,但是裡面不能拍照,有夠小氣的啦
!晃完了這區,我決定走過里多運河,那邊有一座
大橋,過了橋之後就是魁北克省了,那邊有個文化
博物館,再裡面晃了三個多小時才逛完,出來的時
候已經下午四點了,繞了另一座橋回去,想說可以
看一下里多瀑布還有首相官邸的,結果感覺都不怎
麼樣,害我走的很累,大概跟天氣不好也有關係,
我討厭下雨天....

回去hostel的路上,我決定先吃ㄧ下麥當勞,雖
然很冷但我還是點了冰可樂,因為到加拿大以來,
我還沒有買過飲料喝,因為覺得還蠻貴的,所以只
有在吃麥當勞還有漢堡王的時候才喝的到可樂,吃
完之後我就回去了,洗了個澡然後再hostel裡晃來
晃去,跟一群加拿大人聊天,他們是從西岸過來的,
好像剛好放假出來玩,還跟我說什麼哪邊的海鮮很好
吃之類的,不過我也沒錢去吃,晚上睡覺的時候,
本來想說今天運氣不錯,這個房間只我一個人住,
後來大概12點多有個人很喘的走進來,那時我已經
關燈了,我就看他在找東西什麼之類的,我就跟他說
你可以開燈沒關係,結果他好像沒聽懂,就爬上床
睡了,到了一兩點我醒過來上廁所,他還在那邊翻來
翻去,看到我回來他就問我說,可不可以讓他開燈一
下,我就說剛剛就跟你說可以了阿..(笨)這是自己
在心裡想的..結果他是要找沐浴乳,還問我浴室在
哪邊,回來後他就一直講話,說他是從伊斯蘭來的,
我也搞不清楚那是哪,不過他說我英文還不錯,我心
裡想...跟你比起來我當然是好多啦..因為他說的
英語我還都聽不太懂咧..後來我不理他就睡了。

Oct.26 (陰天)

第二天一早,五點多我就起來了,因為要搭最早的
火車去蒙特婁,六點多出發,快九點就到了,到了
蒙特婁,一開始還蠻擔心語言不通的問題,出了車
站我拿著地圖問到hostel的路,那個人還真是熱
心,還帶著我到快要到的地方,還跟我留了Email,
說他喜歡旅遊,要是有機會到台灣的話再跟我聯絡,
這邊的人還真是友善阿!!!到了hostel,因為還很
早沒辦法CheckIn,所以我就把行李塞在投幣式的
櫃子裡,但是我沒投錢,就關著而已反正也沒什麼
值錢的,然後我就又開始漫長的走路旅程,走了半
個小時到了最有名的聖母院,拍了不少的照片,然
後到舊城區,那裡還蠻不錯的,一些精品店,然後
就走到了中國城找了間餐廳,點了一碗牛肉粉,味
道還算可以,總比又貴又難吃的一些餐廳好,接著
又在那附近晃了一下,決定搭地鐵到皇家山去看風
景,到了那邊好像也沒有我想像的漂亮,大概又是
陰雨天的關係,皇家山上有個蒙特羅塔,上去可以
俯瞰整個蒙特婁,不過還挺貴的,所以我就四處走
走晃晃,大城市好像就是這樣,不過跟多倫多不同
的是,這邊的女生大多數看起來都很漂亮,打扮的
很典雅,又都有Model般的身材,果然法語區還是
有些特色的,像在多倫多,就真的很不怎麼樣,覺
得外國女生都很壯又有點粗魯的感覺。
在蒙特婁走了一整天,回到Hostel Check in之
後,弄了點東西來吃,之後出去走走看看夜景,這
時天氣已經好多了,沒有在下雨,之後回到hostel
就待在餐廳看看之後要去的魁北克市的資訊,這邊
的Hostel是六人房,又有個伊斯蘭人,我還是不知道
他是從哪來的,不過可以確定的是,他們英文都不好,
但是這邊的Hostel還蠻乾淨的,而且還比那監獄便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