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日子過的飛快
不知不覺就工作了兩個月了!!
在這前兩個月呢~雖然領的是一樣的薪水
但是感覺卻差很多
第一個月剛來的時候 電腦還沒來
也不能上網
常常沒事坐著發呆等下班..老闆雖然有交代一些練習的東西
但進度也不是很趕!所以畫一畫大概都八點多就走了
而第二個月呢!!
自從我拿到電腦後~就漸漸開始忙起來
老闆要我畫的東西一次比一次多
一個東西還沒畫完就又交代新的
然後常常快完成的東西 老闆又說要改什麼
雖然說是改個尺寸或外觀 裡面長的東西都一樣
但光是調那些位置也幾乎是接近重畫的時間
所以我的工作就越積越多~因為新的一直來 就的也都還沒完
最近這些日子就因為這樣 常常加班到十一二點
而我的兩個同事也不太好過~畫的東西比我的還要複雜很多
就像上個星期有三天假~他們還花了兩天到公司加班
我想今天他們應該也在公司畫了很久吧
那我呢??
我上個星期跑回台中然後又跑到高雄去了!
因為我家丫子要開音樂會了
心情很煩燥!所以就跑下去陪她!星期一才回來
那工作呢??
我帶回家畫了!!!不過也實在畫沒多少!
更慘的是星期二到了公司!老闆又說要改什麼
讓我覺得我在家畫的都是白畫了!!
我同事也是一整個無奈
然後這星期我也是在家裡休息
再跑去公司游個泳沖個SPA!
因為我覺得休息還是很重要的
像前兩天因為之前每天都長時間工作
上班時就覺得很疲累!效率降低很多!
常常呈現痴呆狀態!!昨天還差點坐在椅子上就睡著了
所以休息真的是為了走更長遠的路阿。

最近我常常再想一些事
其實就是跟我的工作有關
我在想每天都這樣長時間工作
一點自己的時間都沒有了!
回家真的是趕快洗個澡就睡覺
突然覺得這樣的生活是為了什麼??
說要賺錢其實也賺的不多!現在拿的應該是工程師的底薪
而且試用期又少了五千!
說真的!我並不會想為了一些錢而每天這樣子工作
並不是辛不辛苦的問題!
而是我覺得這樣子沒有自己的空間!除了平時加班
有時假日也要去加班,聽說去大陸時甚至連休假都沒有!
這樣還像是個人的生活嗎?生活就只是為了工作嗎?
現在還沒結婚可以這樣子拼!但是我看那些主管們也都是工作到這麼晚
實在不知道怎麼能接受這樣子的生活
把時間全放在工作上! 沒有留一些給家人,老婆也是一個人待在家
也沒時間跟朋友見個面吃個飯。
甚至沒留些時間給自己

這並不是我想要的生活
人生才短短幾年,應該要好好把握做自己想做的事才對,
所以我覺得我在華碩應該不會待太久~
可能兩年至三年之後想換個比較正常的工作
偶而加班也是還好!但是要有一些自己的時間
陪陪家人跟朋友!有時間運動運動
最好一年能有個十幾天的假期可以出國渡假放鬆一下心情
這樣是最好的了~

當然~就目前來說還是要好好工作~
雖然辛苦但還是要努力加油~~
明天充完電之後再來衝衝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