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國外回來到現在好像也過了好久了
距離上一次寫日誌好像也過了快半年了
哈哈
因為在國外後來都一直出去玩
回來後好像也一直拉哩拉雜的一堆事
其實是因為自己太懶了
旅遊的日誌以後再補吧
反正我都還記得 哈哈
先說說近況好了

搬到台北也已經了一個月了
為什麼在台北呢
明明前陣子還在加拿大的
這就說來話長了
從我去年底在加拿大念玩了語言學校後
我就跑到美國紐約玩了十天左右
當然我也跑到著名的時代廣場去跨年
之後又飛回加拿大西岸去玩
去洛磯山脈玩了幾天後
又在溫哥華呆了兩天
在一月中就回到台灣啦
剛好趕回來過年

過完年之後想說不能再這樣繼續當米蟲
決定要開始找工作
上了104刊登履歷後
聽說華碩不錯
就跑上台北來面試
剛好在2/14情人節那天
主管說不定是故意的
自己要工作就不讓別人過情人節
然後大概因為犧牲了這個情人節的關係
我就順利錄取了

那為什麼沒去找其他公司呢
因為懶~ 也因為華碩的股價還不錯
所以就決定來了
花了一天到淡水找房子
然後就開始過著上班族的日子

去的時候當然什麼都不懂
一開始連要做什麼東西都不知道
現在有慢慢瞭解了
NB機構工程師主要就是做筆記型電腦
除了零組件的部份
其他都是我們在做的
簡單的說 就是外殼啦
聽起來好像很簡單 不過就是外殼而已嘛
不過這好像是很複雜的一部份
因為要把所有的組件組裝起來
內部的結構要如何設計
哪裡該鎖該扣 裡面的組件要怎麼放
從一堆零件組成一台完整的筆記型電腦 就是我們在做的工作

在這公司 吃的還算不錯
但是工作時間就長了點
我才剛來一個月 可是從來就沒有在8點前離開過公司
大多數是九點十點離開
而且現在是不忙的時候
很難想像以後忙起來會怎麼樣
而且每天在位子上坐很長的時間
整個身體都會痠痛
所以有空的時候 像是假日
就會想去運動一下
以免身體累垮了

不過這一個月以來
四個周末
我只有一個星期待在台北
其他的都是回台中或是高雄
待在台北那次還是因為我爸媽來台北幫我帶東西

現在開始慢慢習慣公司的生活了
也跟同事漸漸熟起來了
最重要的是我的電腦終於來了
很難想像在華碩這個專門製造電腦的公司
竟然配個電腦也要等一個月
害我常常在發呆
沒事做其實也是一件很痛苦的事情
真的就是坐著發呆
偶而動動滑鼠假裝有在做事
不然大家都在忙 我一個人很閒感覺也不太好
問主管有什麼要做的
還跟我說最近沒有
也沒辦法 誰叫我什麼都不懂

不過最近有好一點了
有開始畫一些零件
還可以上網看看東西 打發一些時間
再過幾天 我就可以拿到我的第一份薪水了
雖然我這一個月也差不多花了這麼多錢
不過以後應該會慢慢的減少支出
要開始努力存錢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