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終於有空來寫一下我的自助旅行了

Oct.23 Sun
第一天早上吃過了早餐,檢查有沒有遺漏的東西,
然後就告別我的Homestay出發去旅行了,這天天
氣不是很好除了冷之外還下著毛毛細雨,我先在我
家附近的那個麥當勞吃了一份超值全餐之後,才
搭著地鐵到VIA火車站這火車還蠻高級的,坐起來
很舒服,不過聽說常常會誤點,這我倒是在旅行的
最後一天才知道;坐了兩個小時的火車,也睡了快
兩個小時,到了我旅行的第一站KingSton,之前
就有人跟我說這是個小鎮,沒有什麼好玩的,不過
我倒是很想去一趟千島湖遊船之旅,所以才決定到
這裡。

到了Kingston之後,還是一樣陰雨綿綿,我走出
了車站拿了地圖和公車圖,但卻看不懂要從哪個
方向出發,所以我就問了一個在車站裡等車的年
輕人(這樣講好像感覺我自己很老),問他要怎麼
走到Downtown,他跟我說可以坐公車或是坐計
程車,不過星期天公車很少,我就跟他說我打算
用走的,因為之前聽我朋友說Kingston很小,走
路就可以去任何地方了,他就跟我指了方向,我
穿起了大衣戴著帽子出發,不過走了沒幾步,就
有一部車開到我旁邊搖下窗戶問我是要去Downtown
的哪邊,我就跟他說了,他就叫我上車說他會經過
可以搭他便車,原來是剛剛那個年輕人的爺爺奶奶
來接他,於是我就跟他們小小的自我介紹了一下,
然後坐了十幾分鐘的車(要是用走的要走多久阿><)
他們在公主街把我放下就走了,當然我有謝謝他們。

下車之後我冒著細雨沿著公主街往港邊走,沿途有
很多商店,不過都沒開門就是了,因為在這邊周日
大部分的商店都沒營業,背著一大包手上也提一大
包行李走了十幾分鐘終於走到了港邊的遊客中心問
哪邊有便宜的旅館,還有遊船的時間,裡面的工作
人員說遊船今天已經沒有了,要等明天,然後幫我
問了一間B&B(Bed&Breakfast),不過他們已經沒
有房間了,只好又找了一間INN,我找到了之後,
覺得舊舊小小的然後問了一下價錢,哇靠~~一個人
竟然要92加幣...台幣兩千多了,但應該也沒其他
選擇了,找飯店的話只會更貴,為了等遊船,只好
住一個晚上了,進去房間...還真亂,被子枕頭亂
堆在床上,感覺好像沒整理過似的,還好浴室還算
乾淨,安頓好之後,拿著簡便的包包再出去走走,
其實也沒什麼好走的,就那麼一個公主街,而且天
色也暗了,晃了一下又走回旅館,煮了一碗泡麵當
晚餐吃,看了一下電視,然後去港邊走走,那邊有
個Hunter Walk,就是類似夜遊那樣的,聽說還蠻
有名的(書上寫的),所以我就參加了,要13加幣,
到了晚上八點就跟著一個穿著黑色衣服手上提著油燈
的人出發,跟著去的大多是家長跟小孩,這個行程就
帶著我們繞著這小鎮走,到一個定點就會講一下有關
這建築物發生的鬼故事,聽說其中有一個是假的,到
最後要我們猜,走了大約兩個小時吧,回到了原來的
地方,喝了一杯熱茶,不過我猜不出來哪個是假的,
因為其實聽不太懂,那個人講的太快了,不過走走也
好,總比待在旅館來的好, 回到旅館後,洗個澡看
了一下電視就睡了。

Oct.24    陰天(有點小雨不過還好)
第二天一早,我吃了一堆早餐,付這麼多錢竟然只有
吐司跟茶,所以只好盡量多吃ㄧ點,然後我就出去晃
晃商店街,大部分我都只是看看沒有進去,因為也沒
什麼好買的,來回繞了一趟,找了很多店家,竟然沒
有商店有賣毛巾,因為我到旅館才發現我忘記帶毛巾
了,最後只好到港邊的遊客中心再問一次,終於在附
近的一間百貨公司看到毛巾,接著回旅館拿了行李準
被去遊船,買了票之後先去附近吃個subway,回來
剛好是搭船時間,遊船時,旁邊有一大群團體在船上
吃著把費...只有我一個人孤單的坐在一旁,遊了一
個小時,不知道是陰雨天的關係,還是我買便宜的船
票,怎麼覺得也不怎麼漂亮阿...心中在暗幹..花了
這麼多錢竟然這麼糟...下船之後,就順著港邊走,
然後沿著皇后大學的校區往車站的方向走,沿路的楓
葉都還蠻漂亮的,果然是賞楓的好季節,走了一個多
小時覺得很累,就搭了公車往VIA車站,到了時候還
早了兩個小時,只好在火車站裡枯等,然後坐了火車
到渥太華。

到了Ottwa,加拿大的首都,天都黑了,已經晚上七
點多,拿了地圖問了一個看起來像亞洲人的女生該往
哪走,令我訝異的是他的英文真是相當好,感覺應該
是在這邊住很久了,或根本是加拿大人,出了車站就
直接到了公車站,上了公車還問司機我該在哪站下車
,他還停在那邊問我要去哪,等到了那個站,我正準
備下車,他又把我叫到前面去,詳細的跟我說要怎麼
走到那個HOSTEL,感覺真是親切阿。下車之後走了
五分鐘就到了,這次學聰明了,我前一天晚上就先預
約好了,不怕沒地方住,付錢之後往上走,發現...
這是監獄阿~~~~~~是監獄改建的..本來以為是寫好玩的
沒想到竟然是真的

且門都沒有鎖,只有一個鐵籠子,空氣還不怎麼好,
那是四人房不過好像只有一個床位有人,我放了東西
就先到廚房去煮泡麵,還擔心東西會不會被拿走,所
以很快就回房間去,不過很晚那個人才回來,是加拿
大人,工作放假來旅遊的,他一進房間就睡了,所以
我也挺早睡的,準備一早就出發去參觀。

~~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