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人來到加拿大
從桃園上飛機 飛了十個小時到了溫哥華
在飛機上幾乎都沒睡著 很累但卻睡不著
這架飛機座位上沒有液晶銀幕
所以沒辦法自己看電影或是打電動
只有共用的銀幕 播放著電影 其中一部是麻辣女王二
其他的就沒什麼注意了
旁邊坐了一個外國人 在我填寫加拿大入境表格的時候
還不時的指點我一下 還問我要去哪邊
我跟他說我要去多倫多唸書 他跟我說那邊非常的冷
他以前在那邊住過四年... 後來就沒再說什麼話了
因為我實在有點累 但怎麼調整姿勢就是很難睡
有時候好不容易有了睡意 就剛好到上餐時間
長榮的空姐素質都還算不錯 而且態度都很親切
食物的話還可以接受 第一餐是雞肉麵 一份沙拉
一份奶油 一小塊麵包 還有兩塊西瓜
第二餐是鮭魚義大利麵 又是一塊奶油 一個麵包
一小份水果 還好我不挑食的都吃光了
不過這裡的主食裡面都加了不少紅蘿蔔 連往多倫多的飛機上
生菜整份都是紅蘿蔔絲

從溫哥華下飛機後..並沒有太多的緊張或驚喜
就好像坐個車到另一個地方的感覺..一點也沒有離家很遠的感覺
很普通 心情很平淡
跟著大家通海關 排了很久 海關官員問了幾個問題 看了學校的資料
就讓我進去了 拿行李的時候找了很久 因為有一箱找不到 還跑去詢問櫃檯
後來在相關人員的協助下在行李傳送帶附近的地上看到了我的行李
之後又進了移民局 本來記得我辦觀光簽證不需要去移民局
學生簽證才要 不過在通關的時候 好像因為我是來唸書的
所以還是要給移民局看一下 所以又去排隊 問了一些問題就讓我走了
這幾個步驟就花了我兩個多小時的時間
還好我往多倫多的班機是三個小時之後的
剛好又去轉機 走到登機門 剛好可以登機 就進去了
當然 剛剛那些對話都是用英文的啦
到加拿大後好像就沒有說到什麼中文
雖然在機場到處都有華人 不是台灣人就是大陸人或香港人
不過我也沒什麼機會跟她們說話
沒想到會一點點英文也是能到處跑的

花了18個小時,終於抵達目的地--多倫多
下飛機後發現連行李箱的推車都要錢,聽說出了一個門就是出口了
所以我當然沒花那個錢,到了出口,等了一下子
果然有個拿著Huang Ting Wei 的人在找我
不過他只是個司機 用來送我到寄宿家庭的
我覺得做計程車搞不好會比較便宜一點
在這邊的早上七點
我終於到了我的寄宿家庭
寫到這裡,想睡了
其他有空再寫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