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個星期過的還好
好的是都還不會太晚下班,但也不算是悠閒
因為老闆上星期說,沒有事就可以早點走,一直加班是有問題的
但是我同事說,不要太相信他的話
因為比老板早走是有風險的,要是他有事找不到你就倒楣了,
所以我還是都會待到老闆走才離開,也因為他最近還蠻早走的,
所以就覺得輕鬆一些,不過這個星期有一個設計的東西要我做
其實我到現在還沒想到好的方法可以解決,
不過要是太容易的話就不用設計了嘛!!所以還是要努力的想
還有另一點就是Gmail的聊天功能又可以用了,哈哈!!
雖然上班可以聊天的時間不多,但有時候可以傳個訊息就覺得還蠻爽的

昨天晚上我去上了一個叫做目標管理的課程,
就是要如何訂計畫,如何執行計畫之類的,
讓我覺得再工作上還是要有一些目標,才不會常常浪費時間
對自己也要有一些目標,所以我想了想,到底自己有什麼樣的目標
於是我決定要花三年的時間,把NB整個部分都能夠掌握設計的細節
並且當上一個小主管,可能是高級工程師或是副課之類的,
我同事對我說這還蠻不容易的,要很拼才做得到,
但我覺得要是做了這麼久,還不能夠有所提升 那乾脆就不要做了
在自己的目標方面,我希望每個星期都能找出三次的時間運動,
每次超過半小時,還有每兩天要念半小時的日文 哈哈
為什麼要念日文呢?因為覺得PM都會日文 感覺很厲害,
而且日本的客戶好像還不少,加上之前有學過一點,想要再多學一點
雖然說定的時間很少,但我覺得這已經不太容易了,
要是很容易做到就不叫目標了,所以還是要定一點有難度的

那要如何執行呢,那老師講到一個叫作PDCA的管理方法,
就是計畫 執行do 考核check 追蹤action
這邊就舉個例子
譬如說炳豪想交個女朋友
那就要先做計劃
第一個就是認識女生
那要如何做呢
1.上網 (包括上哪個聊天室,哪個交友網站,或是看相簿,o2板等等)當然還要有量化的目標,就是認識幾個女生
2.去參加聯誼活動或是上夜店去ㄆㄚˇ 妹
3.參加電視節目(幸福星期六 或 男生女生配)
4.掃街.... 哈哈

然後有了計畫之後 再來就要執行
例如每天要花多久時間上網,星期幾要上夜店 星期幾要上電視 星期幾要去掃街
各要認識幾個女生
認識了之後 要有行動 一開始要見面 再來要 約出去..吃飯看電影之類...然後...怎樣怎樣
當然這個都要排定時間,認識女生要花多久 接下來多久要執行什麼行動...再來多久要執行什麼行動
要是認識的女生不好 就要再換下一個....

第三步是 考核
檢查計劃有沒有達成

最後是要 追蹤
意思就是要是定的計畫沒有達成,想想在哪邊出了問題,要改變執行的方式...或是改變計畫...等等
去做改善,期待下次會更好

就是這樣 哈哈
這只是老師舉的一個例子啦 不是我想的

除了這個以外 還提到有關 KPI MPO MBP
還有現在開始流行的趨勢 Balanced Scorecard(平衡計分卡)
感覺都還蠻有趣的
不過講了這麼多
最重要的還是要對自己有規劃 才是最重要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