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果驕傲沒被現實大海冷冷海嘯
又怎會懂得要多努力才走得到遠方
如果夢想不曾墜落懸崖前據一方
又怎會曉得執著的人也有隱形翅膀

把眼淚種在心上 會開出勇敢的花
可以在疲憊的時光 閉上眼睛聞到一種芬芳

就像好好睡了一夜直到天亮
有人邊走著邊哼著歌用輕快的步伐

沮喪時總會明顯感到孤獨的重量
多渴望懂得的人給些溫暖借個肩膀
很放心一路上我們的默契那麼長
穿過風 又繞個彎 心還戀著像往常一樣

最初的夢想緊握在手上
最想要去的地方 怎麼能在半路就返航
最初的夢想絕對會到達
實現了整個渴望 才能夠算到過了天堂

最近常常在想一些事..
想自己的未來....
很多時候...理想與現實真的是兩回事..
有的時候真的是非常的矛盾
有點不知道什麼才是自己的理想...
曾經想...好好的賺錢..賺了錢之後..和自己的老婆去環遊世界

現在一個人久了...覺得沒有什麼牽絆...
從上研究所開始....我老爸就常常對我說 希望我留在台中工作
住的不要離他們太遠....
這也是應該的....他們對我這麼的好....
我常常覺得我應該是最幸福的小孩了吧...
雖然家裡經濟情況只能算是普普..可是我要什麼東西只要我爸媽能給我的
都絕對會給我...
現在他們老了..希望我以後也能在身邊照顧他們也是很理所當然的

但有時候我心裡會有一些不同的聲音...
有時候會想....我當然應該照他們所希望的我做的去做
卻也有叛逆的聲音說要是沒有這些牽絆...能自由的做自己想做的事多好
但是要是沒有他們給我的一切...我又怎麼會有這些條件來想做自己的事...

想做的事情很多...
想玩美工...想當導遊...想做電影特效...今天還在想..希望能做對人類很有貢獻的事
想出國去唸書...學有關太陽能的東西...作出高效能的太陽能發電機
很多很多...但這些都只是想想...

我想我最後還是會安份的畢業 找工作 賺錢 過安定的生活吧
只是有時候還是會想要自由的飛翔....
人生只有一次還真是不太夠阿..做人還是不要太貪心比較好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