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天在往高雄的路上
突然想到,去年的這個時候我已經待在加拿大
體驗著不同的生活
又開始懷念那段日子(又再浪費生命..) <有個講師在演講時說 懷念過去是一種浪費生命的行為>
想到我好像還沒把我的旅遊日誌寫完,
都過了一年了...不過我還是記的很清楚
所以還是先把加東寫一寫(還有紐約跟加西還沒寫咧)

瑣碎的事情就不寫了

2005 Oct. 29

這天終於是個難得的好天氣
看照片就知道天空的顏色多麼漂亮


不過這也意味著(天氣超冷)
由於是待在魁北克的最後一天了
所以穿起大衣就很興奮的走出hostel
爬上了城牆 挑望整個下城,然後循著車站旁的河邊走
一路走到港邊,一時興起就搭船到對岸一個小島
因為前一天好像hostel有辦一個小島的巡禮
不過我已經計畫好要去其他地方 所以就沒跟到
自己到這個小島有一點無聊,因為走了一大圈,沒有什麼特別的
唯一特別的大概是可以從高處挑望魁北克市區,
從對岸看到華麗的城堡飯店,
雖然說走了一小圈但也花了我兩個小時左右(感覺像是去健行的)
回到魁北克已經接近晚上了(因為秋天天黑的很快)
我走在精品街,買了點小禮物(其實大部分的東西都是MIC的,是China喔)
所以只買了一兩樣是在加拿大製造的還有幾瓶楓糖(還體會到觀光區果然什麼都貴)
天色完全暗下來後,我悠閒的坐在溜冰場旁一邊休息一邊看其他人溜冰 也聽著音樂
晚上就回到hostel吃點東西寫寫明信片 準備收拾行囊

Oct.30

我大約六點就起床了,因為要搭最早的那班車返回蒙特羅
再從蒙特羅回多倫多 接下來還要從多倫多坐到 St. Catharines
因為我另一間學校最靠近的就是那個小鎮

坐上第一班車後,我跟一家人坐在一起,還跟他們小聊了一下
原來他們是從西岸坐飛機到蒙特羅再到魁北克度假的
感覺應該也是玩的蠻累的,他們女兒一下子就睡死了(應該說椅子真的很好睡)
大家都睡著後我也跟著睡了,醒來後又發呆了一小時才到蒙特羅

等了一下又馬上搭下一班車回多倫多,這就是個很驚險的過程了
因為我搭的這幾班車,只要錯過任何一班,我就沒辦法到學校了,這樣我可能會流落街頭
不過也沒這麼慘啦!頂多在找hostel住就好了
至於為什麼會驚險呢,因為我的行李寄放在我媽朋友的女兒的家
到多倫多後我只有一個小時的時間去拿我的行李在坐回車站搭下班車
但是好死不死的,火車到半路竟然出問題,停停走走的又跑不快
delay時間越來越多,因此我在車上一直焦躁不安,怕聯絡不到人
最後狠下心,拿起手機來打國際電話(用國際漫遊打國際電話真的蠻貴的)
聯絡上我媽朋友的女兒後告訴他我大約到的時間,在某個地鐵站等他
到多倫多的時候只剩下大約20分鐘 我幾乎是飛奔去搭地鐵
還好只有幾個站 5分鐘就到了,只是我到了那邊卻又找不到人
那邊的手機在地鐵站裡是收不到的
因為有兩個出口,所以我跑來跑去 不知道他們到底在哪個出口
後來好不容易她男朋友找到我,陪著我提著超大箱的行李坐地鐵到車站
一下車我就是用飛奔的,因為我很怕坐不到車
(提著超過三十公斤的行李箱還能跑,背上還揹著十幾公斤)
,好不容易跑到車站(也辛苦她男朋友還跟我ㄧ起跑,提著另一箱30公斤)
我馬上衝去跟站務人員說叫火車不要開,
他問我坐哪班,我拿票給他看,他就很從容的說
今天所有的火車都誤點,所以那班車還沒到(冏rz...那我跑這麼快為了什麼)
他又說 要是火車真的開了 我們也不可能叫它停下來
反正還沒開就好,我放著行李去買點餅乾跟飲料當晚餐(在加拿大我已經習慣隨便吃了)

上車後我整個人還驚魂未定,不過總算還是平安到了目的地
但是這個小城鎮怎麼這麼安靜,車站外也看不到幾台計程車
於是我走出車站外圍,想說在街上看看有沒有車
但是看到計程車也都不停下來,
我只好走進商店問看看,那人很好心的幫我叫了台車,
上車後司機跟我說我不應該離開車站,一般計程車都會開去車站
在路上反而找不到車,不過反正坐上車了就好 哈哈!!
主要是那兩箱行李好重,我在路上根本就很難走

看司機開的路,感覺是往荒野開,路上連燈都沒有,要是不熟悉路的人一定沒辦法開
他還跟我說這邊會有狼出沒,我就說那不是很危險
他說狼不太會攻擊人的,晚上不要自己一個人到沒人的地方就好
開了半小時左右到了學校,我打電話去我的寄宿家庭家,因為我不清楚在哪邊
就讓那媽媽跟司機講,司機跟我說加五元就送我到她家
所以我就到了,還很豪爽的多給他兩塊錢小費

感覺不像我第一個寄宿家庭這麼豪華(當然阿...一個月便宜了兩百元耶)
出來歡迎我的是一個小女孩,一隻大狗,一隻小狗,還有一個胖胖的媽媽,
外加一個韓國仔,由於很累了,我趕快把東西整理整理
就先上網(這是一定要的..哈哈)
接下來迎接我的就是那張舒適的大床了
也結束了我這段長達八天的旅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oslp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